DAO闻频道

台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
我们没有没有没有办法办法
只好咕咕咕咕咕咕咕

清光教你做手工:第一集

加州清光:大家晚上好~我是最可爱的加州清光。明明是周末,却不得不加班,谁让我心灵手巧呢。

(镜头后)大和守安定:清光,快点开始正题。

加州清光:这个新节目呢,由我来担任看板,主要是教大家做手工,都是些很简单的手工哦,相信和我一样聪明的主人们一看就能学会~

唔,原本节目叫“巧手匠”,但是我觉得我的手艺还配不上“匠”这个称号,所以改名叫“清光教你做手工”啦。

啊,顺便介绍一下举镜头的大和守安定。因为周末放假,所以不得不让安定这个直男摄影来进行录制,真是凄惨啊。

(镜头后)大和守安定:……你快开始吧。

加州清光:今天我们要做的是羽织版我的概念发夹哦。为什么是羽织版呢?因为只有其他四个刃极化了也太——不公平了,所以做完普通版之后,在安定“我什么时候能极化”的念叨声中,我决定做一个羽织版的发夹。

好,现在我们就要开始咯。主人们请跟随着我,一起动手吧!

首先要准备一些材料和工具。


加州清光:分别是剪刀、针线、各色缎带、胶枪、钳子、打火机、发夹、珠子和小吊坠。主人们在用打火机和胶枪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哦,之前拜托安定帮忙粘东西,结果这个笨手笨脚的家伙把自己的手烫出了泡,大家千——万不要向他学习。

(镜头后)大和守安定:喂!

加州清光:准备好工具后,我们就开始做了。现在来做第一个蝴蝶结。

首先,把锻带裁好,用打火机烧好边。至于裁多少,就看着办吧,相信大家都能裁出合适长度的~



加州清光:然后把裁好的缎带粘在一起~真是的,最讨厌这种会弄脏指甲的活儿了,小心小心再小心~嗯,很好,这次没有把胶弄到指甲上。

接下来继续粘,把缎带的首尾粘在一起~嗯嗯,就这样。安定,拍个特写。
加州清光:完成了这步就可以把它扎成简陋的蝴蝶结啦。现在我们再来做一个大一点的蝴蝶结,首先,裁缎带。这个蝴蝶结要用一小段金色蕾丝边呢。


加州清光:裁好缎带之后,把它粘成蝴蝶结,这个步骤和之前的差不多呢。


加州清光:如果不想做羽织版本,那么现在再裁一小段缎带,把两个蝴蝶结拼在一起。


加州清光:拼好之后就是这样。

(镜头后)大和守安定:……好丑。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你要是嫌丑就上来做一个给我看看。

(镜头后)大和守安定:好看好看真好看。

加州清光:再加上小装饰,就可以变身成普通版的边夹啦。


加州清光:是不是超——可爱!

接下来我们继续做羽织版。在之前两个蝴蝶结的基础上,再做一个蓝色的蝴蝶结,在蝴蝶结上粘上蕾丝表示羽织,蝴蝶结做好之后是这样的。


加州清光:稍微有点像呢,我特意带了一件安定的羽织来当参考(展示)。呐呐安定,是不是很像?

(镜头外)大和守安定:你要是弄脏了就归你洗了哦。

加州清光:等等你这件是不是很久没洗过?你这是在碰瓷!

(镜头外)大和守安定:这是昨天才晒干的那件!

加州清光:哦哦,就是那件你收下来准备洗脏的这件结果又洗了干净的吗?

(镜头外)大和守安定:……

加州清光:好了,回到正题。现在我要把三个蝴蝶结组装在一起。


加州清光:然后把他们包在一起~话说我现在是不是应该说什么“火箭来一发”呀?

电视直播好像不能送礼物呢……

总之,基础的蝴蝶结做好之后,就要开始装装饰啦。

加州清光:先做一个小一点的红色蝴蝶结,粘在大蝴蝶结上面,假装这是我的围巾~

加州清光:然后做一个小小的白色蝴蝶结,粘在“围巾蝴蝶结”上面,假装它是护额。

加州清光:再剪一小段白色缎带粘在大蝴蝶结后面,像这样。

加州清光: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我穿着羽织英姿飒爽的模样,绝对超可爱的。接下来,用9针把珠子和菱形吊坠——也就是和我耳夹上面的吊坠很像的小挂件——串在一起。


加州清光:把它缝在蝴蝶结上~蝴蝶结的可爱会增加一点~


加州清光:最后,把发夹粘在蝴蝶结后面就完成啦!不喜欢用发夹的主人们也可以把发夹换成发梳、胸针、挂绳什么的。

不知道主人们有没有跟着我的步骤把发夹做完呢?最后最后,主人们,哪个更可爱呢?



加州清光:那么这期节目就这样结束啦,相信主人们都会做发夹了,那么下一期做什么好呢?

(镜头外)大和守安定:做我的发夹!

加州清光:才不要,大家都知道怎么做发夹啦,你的发夹没有难度吧?唔,不过主公也没有要求我一定要在节目上做呢……所以说——可以在节目上放展示作品的ppt。嗯嗯,那么下次节目就是PPT啦,我们明天见!



【直播结束后】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你这个直男摄影!!!为什么我一点都没有入镜!!!

大和守安定:主公说要抓住重点拍,所以……

加州清光:明明可爱的我才是重点,我可是特意打扮三个小时!三个小时!


【详细教程长图汇总】





评论(28)
热度(202)

© DAO闻频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