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闻频道

台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
我们没有没有没有办法办法
只好咕咕咕咕咕咕咕

春节联欢晚会-下

大和守安定:万屋分会场的表演真是热闹啊。

加州清光:诶——?什么声音?

大和守安定(侧耳倾听):是那边传来的。

加州清光: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大和守安定:吃鸡大赛开始了,我们快走吧!

 

 

小品: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导演:翡声

表演者:来派

 

“本丸首届真人绝地求生暨春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始!”

“本丸首届真人绝地求生暨春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始!”

“本丸首届真人绝地求生暨春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始!”

伴随着响亮的广播声,载着刀剑男士的列车驶过崎岖不平的山路。

“司机,停车。”萤丸招呼爱染国俊,“国俊,把明石叫起来。”

爱染国俊拍拍明石国行的脸,明石国行翻了个身。萤丸啧了一声,一把把明石国行扛在肩上。

“国俊!走了!”

三刃下车。

爱染国俊走在前面,问:“萤,我们就在这儿?其他刃都没下车吧?”

萤丸呼哧呼哧地扛着比他高大许多的明石国行,十分轻松地走着,完全没注意到明石国行的脚拖在地上:“嗯,就在这儿,他们肯定想不到我们在这里。而且,国行在这里,我们去刃多的地方反而容易盒。”他把明石放在石头上,总结,“总之,我们坐收渔翁之利。”

“嗯!我上去看看情况。”

爱染像猴子一般敏捷地爬到了树上:“好像有刃来了!”

萤丸伸手:“那我也上去,国俊你拉我一把!”

“那国行怎么办?”

萤丸笑嘻嘻:“锵!把他放地上,来的刃肯定会忍不住舔他的。”

那边。

脱离了天下五剑组合的迷路老人三日月宗近正慢吞吞地踱步而来。

“哈哈哈,过年好!大家新年快乐!看着大家高兴的样子,老头子我心里也高兴!主君今年不知道怎么着,突然要办吃鸡大赛。吃鸡嘛,叫烛台切杀只鸡烧了吃岂不是甚好,非要折腾我们这些老头子抓鸡。不过,主君高兴就好。哈哈哈,甚好甚好。”

三日月走到石头旁边,定睛一看:“明石怎么睡在这儿?”他抬头看天,低头看地,“哈哈哈,的确是个小憩的好去处。既然如此,那我也小睡片刻,等数珠丸和大典太来找我。”他躺在明石身边,“哈哈哈,甚好甚好。热乎乎的,舒服极了。人也好刀也好,温暖一点总是好的。老爷爷我这就睡啦。”

警惕万分准备突袭的萤丸和爱染:“……”

三日月的呼吸很快平缓,他睡着了。

爱染跳下树,推了推三日月。

“真的睡着了诶。”爱染不可思议地说。

萤丸跳下树,跳起来抽出自己的木刀往三日月身上的感应部分一挥:“嘿!”

三日月宗近,game over。

两个黑衣人窜出来把呼呼大睡的三日月抬走了。

萤丸调出战况记录,大屏幕上,还有12刃活着,击杀数目最多的是由大俱利伽罗、烛台切光忠、太鼓钟贞宗组成的“不想和你们搞好关系”队,其次是左文字一家“和平”队。

爱染:“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会发现我们在这里,苟在这儿一点也不热闹。”

萤丸:“嘿嘿嘿,我准备好了不输于庆典的活动道具哦!锵锵!”他从包里掏出一盒扑克牌,“萤丸特制扑克牌!”

爱染:“斗地主!”

萤丸:“斗地主!”

爱染:“缺个人啊。”

萤丸:“国行在梦里和我们一起打。”

爱染:“哦哦!”

萤丸从明石包里掏出保温杯:“锵锵!”

爱染:“可乐?!”

萤丸:“嘿嘿嘿,倒进保温杯里,主君和国行都不知道是可乐!”他打开保温杯,“……”

爱染疑惑道:“红可乐吗?”

萤丸:“……失策,拿错了,是主君的枸杞红枣红糖水。”

爱染:“主君喝了这么多红糖水,也没见长头发啊。”

萤丸喝了一口红糖水,赞道:“怪好喝的,难怪主君天天抱着保温杯喝。”

爱染侧耳听了听:“没刃过来,我们来斗地主吧。”

萤丸点头,发牌。

“一对五。”

“一对七。”

“国行不要,我一对A。”

“要不起……话说国行是地主吧。”

“我出一个3。对,国行是地主。”

“大王。那地主输了。”

“炸!”

“四个四?萤你手气真好。”

“嘿嘿嘿。”

“要不起要不起。”

隐匿在草丛中的左文字三刃:“……”

牌局还在继续。

萤丸和爱染打得不亦乐乎,完全没注意到左文字三刃正蹑手蹑脚朝他们而来。

小夜拉了拉爱染的衣服。

爱染:“萤,你刚才动了我吗?”

萤丸:“没有啊。”

爱染:“……有、有鬼啊啊啊啊!”

爱染将牌一掀,转身就看到了虎视眈眈对着他们的左文字三刃。

“国俊我来保护你!”萤丸跳起来抽出刀,面向看起来威胁最大的江雪。

江雪:“无论如何……都不能避免战斗吗?”

萤丸用刀背挡住江雪挥来的刀,用大太刀的力气,将江雪弹退。随后,他跨步上前,刀尖击中踉跄着扶树的江雪衣服上的感应部分。

江雪左文字,game over。

江雪:“唉……”

小夜挥刀:“我要为江雪哥哥复仇……”

宗三拔刀:“真是让人讨厌的气氛啊……”

两方人马对峙,剑拔弩张。

在黑衣人到来之前,江雪说出了自己的遗言。

“我讨厌……战斗。”

再凄凉不过的情愫恍惚间竟是凝聚成实体般的,包围着在场的所有人。

“滴滴滴,宝宝起床,宝宝起床。滴滴滴,宝宝起床,宝宝起床。”

被大家无视了很长很长很长一段时间的明石,在睡梦中准确地从包里翻出闹钟,准确地关上闹钟。

“唉……宗三、小夜,我们走吧。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齐齐整整。”

“秘技·反复横跳!”

正当小夜和宗三收刀之时,一个人从树丛里窜了出来,连杀四刃!

莫名其妙就被干掉的萤丸:“……啊?”

爱染:“谁?”

宗三叹:“还是逃不过吗……”

江雪摸摸小夜的头。

从树丛里冒出来的数珠丸恒次:“南无妙法莲华经。”

萤丸:“我们就死了?”

爱染:“只剩下两个还活着了。”

数珠丸冷静地把刀刺向酣睡的明石国行……的衣服。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恭喜天下五剑组合成功吃鸡。”

“请数珠丸恒次来领取超级无敌大奖——光忠特制超级好吃烤全鸡。”

黑衣人一拥而上,将还愣在原地的萤丸、爱染、宗三、小夜、江雪,连同睡了一整场的明石带走。

数珠丸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忽然道:“我……不吃鸡。”便匆匆追了上去。

 

 

陆奥守吉行:嘛哈哈,有鸡可吃,这顿年夜饭不错嘛。

蜂须贺虎彻:浦岛最近也喜欢吃鸡,明天亲自给他炖个鸡吧。

陆奥守吉行:咳,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蜂须贺虎彻:……

陆奥守吉行:诶嘿嘿嘿,接下来也是大家熟悉的场合!

 

 

歌曲连唱

part1:ヒカリ断ツ雨

作词、作曲:活击/刀剑乱舞

演唱者:鹤丸国永、鲶尾藤四郎

part2:百火缭乱

作词、作曲:活击/刀剑乱舞

演唱者: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

 

歌仙兼定:真是风雅的音乐啊。

山姥切国广:嗯。

歌仙兼定:听说中国有一个非常风雅的传统表演,和能剧类似,你知道是什么吗,山姥切?

山姥切国广:戏剧。

歌仙兼定:没错,下面要给大家带来的就是由烛台切光忠特制,啊不,表演的戏剧——《智斗》。

 

 

戏剧新编:智斗

原作:《沙家浜:智斗》

编剧: @奶黄包的蒸屉 

演出者:烛台切光忠、敌枪甲、敌胁差乙

 

舞台上灯光亮起,烛台切光忠穿着一身平安时代的传统服饰,站在居酒屋门前。尽管这服饰与现代相去甚远,但他还是用自己的体型生动的诠释了“帅气的”这个形容词。

旁白长谷部不紧不慢的开腔:“在时政还未完全控制的平安时代,人鬼共生,传说与现实的界限不那么明显,时间溯行军的活动很是频繁。作为先遣部队的一员,烛台切光忠在这个时代的两股最主要的溯行军,蛇骨与狂狼的势力交界处开了一个居酒屋,伪装成普通人,为来来往往的刀剑男士提供庇护和活动情报。”

“而这一幕,是烛台切为了掩护居酒屋后屋的伤员,与前来的溯行军进行了机智的语言斗争。”

凶悍的敌枪赤裸上身,在屋前走来走去,不甚清晰的唱段:

想当初,老子的队伍才开张,拢共六振,五六个刀装。

遇检非追的我,晕头转向,多亏了光忠君,他叫我水缸里把身藏。

他那里提壶续水,面不改色无事一样,

哄走了放免枪,我才躲过大难一场。

似这样救命之恩终身不忘,俺枪甲讲义气,终当报偿。

烛台切眉梢含笑,笑吟吟的做了一个谦虚的手势:

枪甲君,这么点小事儿,您别总挂在嘴边上,

当时我也是急中生智,事过之后您猜怎么着,我还是真有点儿后怕啊。

胁差乙,酒不好,先喝一杯!

枪甲君,喝一杯!

敌胁差顶着痛苦仰身的人形,在居酒屋门前把刀足敲得咔哒作响,他的语言课成绩比说话含糊的敌枪好得多:这个老板呐不寻常。

烛台切看着胁差心生警惕:敌胁差有什么鬼心肠?

枪爹哈哈大笑,拦在二人中间:这胁差,一点面子也不讲。

烛台切转身:这草包倒是一堵挡风的墙。

胁差的刀足轻轻点地:他态度不卑又不亢。

烛台切蹙眉:他神情不阴又不阳。

枪爹这才发现气氛不对:胁差乙,搞得什么鬼花样。

烛台切手拂过居酒屋外面表面装饰用、实际上用于传递情报的填色花纹:他们隶属于蛇骨还是狂狼?

胁差下定决心:我待要旁敲侧击把他访。

烛台切一敲手心:我必须察言观色把他防。

拿定了主意,胁差就变得放松许多,甚至有些和颜悦色的意味:

光忠君,刚才听得队长讲,

光忠君真是不寻常。

我佩服你沉着机灵有胆量,竟敢在检非面前耍花枪。

若不在扭转历史执念上,焉能够舍己救人不慌张。

烛台切笑的比他还要和煦,眉眼弯弯,胸有成竹:

副队长休要谬夸奖,舍己救人不敢当。

开酒屋,盼兴旺,江湖义气是第一桩。

队长常来又常往,我有心,背靠大树好乘凉。

也是队长的洪福广,方能遇难又呈祥。

胁差燃烧着绿色火焰的细长眼睛微微眯起,刀足微抬,作威胁状:

刀男们久在此时空,这棵大树有阴凉。

你与他们常来往,想必是安排照应更周详。

烛台切动作微微一顿,随即放松下来,轻快的收拾店内的摆设,用“你在说笑吗”的语气回话:

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

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

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

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

人一走,酒就凉,有什么周详不周详。

似乎是被这一唱段说服,胁差重新放下了戒备,和敌枪一起哑声大笑起来。将烛台切赠送的水酒饮尽,便沿着街道往下巡逻去了。敌枪和敌胁差走下舞台,烛台切在门前作张望状,随后松了一口气,按着一定的节奏轻轻的敲了敲桌旁的小铃。片刻之后,居酒屋后院金光一闪而过。

 

 

大和守安定:话说这敌枪和敌胁差,怎么看怎么面熟。

陆奥守吉行:嘛,这不就是上个新闻那俩,一个和毛利成了网友的恋童敌枪,一个爱上络新妇的敌胁差。

大和守安定:也难为他们在我们的虎视眈眈下表演节目了,我刚才差点儿冲上去首落了他们,结果清光拉住了我,威胁我,说什么他们死了,就我来演他们的角色。

陆奥守吉行:嘛哈哈,别冲动、别冲动,大过年的,见血多不好。

大和守安定:不知道主人们今天晚上吃的什么年夜饭呢?

陆奥守吉行:来报报菜名吧!

 

 

单口相声:报菜名

导演:翡声

表演者:狮子王

 

呃,大家过年好,过年好。今天我要来说个单口相声,讲的是兄弟之间的故事,时间距离现在也不远,也就前儿个晚上。

这不要过年了,本丸大厨烛台切还没定好菜单子,就敲了钟,开会!开的是什么会呢,就拟个菜单,您说拟菜单还把人费劲吧啦的从被窝里扒拉出来,大冬天,怪冷的,多招人嫌。哎呀,现在狗年,人嫌狗爱,吉利。说到这儿,要是我说错什么词语成语的,请您见谅,我来这不久,总秃噜嘴儿,老把什么喇嘛喇叭喇叭喇嘛喇叭喇叭喇叭说成喇叭喇叭喇叭吧啦吧啦吧啦。

刚说到哪儿来着?对,前儿大半夜的,烛台切把全本丸刃从被窝里挖出来开会商量年夜饭菜单。说到这吃吃喝喝,我们这些大老粗都不懂,问了也是白问。烛台切就给大伙儿报菜名:

蒸羊羔儿、蒸熊掌、蒸羊羔儿、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松花小肚儿、什锦苏盘儿、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罐儿鹌鹑、卤什件儿、卤子鹅、山鸡、兔脯、菜蟒、银鱼、清蒸哈什蚂、烩鸭丝、烩鸭腰、烩鸭条、清拌鸭丝儿、黄心管儿、炖肉、黏糊肉、烀肉、扣肉、松肉、罐儿肉、烧肉、大肉、烤肉、白肉、红肘子、白肘子、熏肘子、水晶肘子、蜜蜡肘子、锅烧肘子、扒肘条、炖羊肉、酱羊肉、烧羊肉、烤羊肉、清羔羊肉、五香羊肉、氽三样儿、爆三样儿、炸卷果儿、烩散丹、烩酸燕儿、烩银丝儿、烩白杂碎、氽节子、烩节子、炸绣球、三鲜鱼翅、栗子鸡、氽鲤鱼、酱汁鲫鱼、活钻鲤鱼、板鸭、筒子鸡、烩脐肚、烩南荠、爆肚仁儿、盐水肘花儿、锅烧猪蹄儿、拌稂子、炖吊子、烧肝尖儿、烧肥肠儿、烧心、烧肺、烧紫盖儿、烧连帖、烧宝盖儿、油炸肺、酱瓜丝儿、山鸡丁儿、拌海蜇。

这些都没有,唯独有烧鲤鱼、烧对虾、炸里脊、炸鸡大腿、熘鱼片、熘肥肠、烩三鲜、烩鸽子蛋、、炒银丝、烩鳗鱼、炒白虾、炝青蛤、炒面鱼、炒竹笋、芙蓉燕菜、炒虾仁儿、烩虾仁儿、烩腰花儿、烩海参、炒蹄筋儿、锅烧海参、锅烧白菜、炸木耳、炒肝尖儿、桂花翅子、清蒸翅子、炸飞禽。蒸南瓜、酸黄菜、烧萝卜、脂油雪花儿菜、烩银耳、炒银枝儿、八宝榛子酱、黄鱼锅子、白菜锅子、什锦锅子、汤圆锅子、菊花锅子、杂烩锅子、煮饽饽锅子、肉丁辣酱、炒肉丝、炒肉片儿、烩酸菜、烩白菜、烩豌豆、焖扁豆、氽毛豆、炒豇豆。

他脑子里的菜谱才念一半,到了红丸子、白丸子、四喜丸、三鲜丸、炸素丸、萝卜丸、土豆丸、韭菜丸、砂锅丸、猪肉丸、红薯丸、炸肉丸、白萝卜豆腐丸、豆渣丸、猪肉莲藕丸、米饭丸,旁边打瞌睡的髭切突然就问认真听讲的膝丸:“弟弟,你叫什么来着?萝卜丸、土豆丸、韭菜丸、砂锅丸、猪肉丸、红薯丸、炸肉丸、白萝卜豆腐丸、豆渣丸、猪肉莲藕丸、米饭丸,还是其他什么丸?”

膝丸也是习惯了,张口就说:“阿尼甲,我叫膝丸。”

髭切应了他一声:“哦,盖丸。”

膝丸听着一期在边上小声一个一个准确无误地叫自个儿弟弟偷跑回房间睡觉,心态一下子崩了。你说这可不得崩,人一期多少弟弟,他哥多少弟弟,一期光看头发都能叫出自己弟弟名字,髭切看了膝丸全脸还能叫错,这不是记性差,就是故意的。

等刃走差不多,膝丸坐在地上就和自己亲哥说话。他们两个都没注意我杵那儿,话说得可大声。

膝丸数自己一年来被叫错的名字,嚯,这家伙,可真够夸张的,也不知道他哥是按什么方法叫的,这造名字能力满级了。

“白菜切、萝卜切、土豆切、树丸、草丸、花丸、围巾丸、手套丸、阔腿裤丸、肘切、臂切、腿切、绿丸、青丸、原谅丸、蜘蛛丸、喵喵丸、汪汪丸、哭鼻子丸、皱眉头丸、不高兴丸、药丸、糖丸、钙片丸、青菜丸、莲藕丸、南瓜丸、猫耳朵丸、巧克力丸、大辣片丸、牛肉丸、猪肉丸、鱼丸——”

嘿,说得我还有点饿,这哪是报弟名,活脱脱儿一个报菜名。这名字报到最后,膝丸都要气死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他哥,他叫什么。他哥呃了一下:“那个,弟弟丸,你别哭啊。”

膝丸一听他这话,不哭也得哭,“哇!!!!”的一声哭出来,边哭边说,“我没有哭!我才没有哭!”

这叫一个惨。

欸?你们猜我瞅着啥了,观众席第二排左边第十六个,这不久是我本丸的髭切和膝丸呀!来来来,髭切,大过年的,你记得你弟叫什么吗?

(台下。

髭切:膝丸。)

嘿,别哭啊,怎么说不对哭,说对了也哭。哦,这叫喜极而泣、喜极而泣。

 

 

加州清光:大过年的,叫对名字,喜事一场。

山姥切国广:寓意着将来的一年都能叫对。

加州清光:好了,别哭了。再哭接下来的一年都会哭唧唧的哦膝丸殿下。

(小老虎溜上了台。)

山姥切国广:……是五虎退的老虎。

加州清光:看来他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表演了。

 

 

杂技三连

导演:翡声

part1:训虎

表演者:五虎退、五只老虎。

 

小老虎顶球.gif

小老虎过独木桥.gif

小老虎钻小呼啦圈.gif

小老虎鞠躬.gif

 

part2:训狐

导演: @月见非 

表演者:狐之助

 




 

part3:训龟

表演者:浦岛虎彻、龟吉

 

龟吉爬出“年”字.gif

 

 

蜂须贺虎彻:浦岛果然是最棒的!

歌仙兼定:欣赏了这么多由刀剑付丧神带来的表演,你有没有觉得缺少了什么?

蜂须贺虎彻:还没有在这个舞台上看到审神者的身影。

歌仙兼定:没错,接下来要上台表演的正是审神者们!

 

 

歌曲联唱

Part1独唱:好运来

词、曲:好运来

表演者:某欧皇审神者

 

“把我的欧气带给你们,祝福所有的同事在新的一年里好运来!”

 

Part2独唱:非洲本丸倒闭了

作曲:江南皮革厂倒闭了

作词:翡声

表演者:某知名百万战无爷非酋审神者

 

非洲本丸非洲本丸,非洲大本丸倒闭了

非洲地区最非大本丸,非洲大本丸倒闭了

总迷路总迷路三日月宗近,迷路走失迷路走失

浪费了浪费了百万次王点,出来的全是非洲天王

我们没有没有没有办法办法,拿着金肝抵欧刀欧刀

欧婶都是100多200多300多战出的,统统上万战

上万战上万战统统上万战,统统统统统统上万战

总迷路总迷路三日月宗近,你没有你没有你没有GPS

100多200多300多战出的,统统上万战

黄鹤王八蛋王八蛋黄鹤你不是你不是你不是人

我们辛辛苦苦肝了,辛辛苦苦给你给你肝了大半年

你你你不来不来就是不来,你还我还我血汗肝

还我血汗肝

 

Part3独唱:三日月都去哪儿了

作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作词:翡声

表演者:某知名百万战无爷非酋审神者

 

门前老树长新芽

院里枯木又开花

山里走了好多趟

可是都没有你呀

睡梦中的哈哈哈

眼睛中的金月牙

非婶把肝交给你

只为那一声主公

三日月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头发就秃了

肝爷锻爷大半年

满脑子都是爷爷何时来啊

三日月都去哪儿了

还没能够看到你金肝就废了

肝爷锻爷大半年

转眼就只剩下秃头和废肝了

睡梦中的哈哈哈

眼睛中的金月牙

非婶把肝交给你

只为那一声主公

三日月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头发就秃了

肝爷锻爷大半年

满脑子都是爷爷何时来啊

三日月都去哪儿了

还没能够看到你金肝就废了

肝爷锻爷大半年

转眼就只剩下秃头和废肝了

 

Part4合唱:金蛋蛋之歌

作曲:金坷垃

作词: @沉迷于半夜肝游戏想咸鱼翻身的小园 

表演者:欧洲肝帝审神者、非洲咸鱼审神者、时之政府代表审神者

 

刀男装了金蛋蛋

一刀能顶两刀打

金蛋蛋金蛋蛋

不易碎很耐打金蛋蛋我要金蛋蛋

刀男用了金蛋蛋

从此刀装不会掉

金蛋蛋金蛋蛋

能抵挡敌万匹金蛋蛋我要金蛋蛋

不能打架

金蛋蛋好处都有啥啊

谁说对了

金蛋蛋就都给他

非洲婶婶太咸鱼

必须要用金蛋蛋

我要金蛋蛋

七图敌刀太逆天

欧洲婶婶要过图

必须要用金蛋蛋

没有金蛋蛋

怎么怎么怎么怎么打城管

刀男装了金蛋蛋

一刀能顶两刀打

金蛋蛋金蛋蛋

不易碎很耐打金蛋蛋我要金蛋蛋

刀男用了金蛋蛋

从此刀装不会掉

金蛋蛋金蛋蛋

能抵挡敌万匹金蛋蛋我要金蛋蛋

金蛋蛋金蛋蛋  欧皇非酋都要它

金蛋蛋金蛋蛋  肝帝咸鱼都爱它

 

 

大和守安定:新年的钟声就要响起来了。

加州清光:不知不觉,这一年就要过去了。

山姥切国广:……感谢这一年的陪伴。

歌仙兼定: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希望明年的今天,我们还能相聚于此。

蜂须贺虎彻:让我们和着昭示着新年到来的钟声,畅想光明的未来。

陆奥守吉行:和我们一起倒计时吧!

合:十——!

九——!

八——!

七——!

六——!

五——!

四——!

三——!

二——

一——!

合:过年好!给大家拜年啦!!!


蜂须贺虎彻:过去的一年中,相信很多本丸都发生了兄弟之间的轶事。

陆奥守吉行:可不是嘛,本丸里有好多有兄弟的刃。嘛,虽然说我没有兄弟,但是,本丸的大家就像我的兄弟一样。

蜂须贺虎彻:在本丸的兄弟中,人数最多的当然是粟田口刀派。有句话说得好,“藤四郎家花满蹊,千振万振压一期”。就让我们来看看在某本丸的某一天,粟田口一家发生了什么趣事。


相声:兄与弟

导演:@雪灵——专心备考中 

表演者:五虎退、厚藤四郎


五虎退:各,各位审神者大人们过年好!

厚藤四郎:哟,各位大人,今天也有好好的锻炼身体吗?腰板要挺直啊!

五虎退:该,该说什么好,好困扰啊······嗝!嗝!我,好像,嗝,太紧张,嗝,了!

厚藤四郎:小退!放轻松!深呼吸!来,跟我做,吸气,呼气,吸气,呼气······好点了吗?

五虎退:嗯,不打嗝了,谢谢厚哥。

厚藤四郎:没关系,你没事就好。不过幸好一期哥不在,不然他一定会特别担忧的去找药研给你开药的。

五虎退:一期哥非常关心我们,就是,偶尔会有点紧张过度了。

厚藤四郎:我们作为弟弟,偶尔也要包容一下哥哥的缺点啊。

五虎退:就像髭切老爷每次都记不住膝丸殿下的名字,膝丸老爷也只能哭着原谅他那样?

厚藤四郎:嘛,应该是吧。不过感觉膝丸老爷挺可怜的。要是一期哥像髭切老爷那样,那我们就麻烦了,虽然一期哥无论怎么样都是关心我们的,但还是……

五虎退:你这样一说,我倒是突然想起来了之前隔壁本丸发生的那件事了。

厚藤四郎:哪次?

五虎退:就,就是那次隔壁本丸的审神者大人生病,导致本丸内的灵力混乱,本丸内练度最高的髭切老爷的灵力覆盖了整个本丸,导致髭切老爷的记忆力也影响了所有的刀剑男士那件事啊!

厚藤四郎:哦,我有印象了,之前我还专门整理了一份视频,打算送给隔壁本丸的厚藤四郎呢,他那段时间去远征了,没有看到那段场景,对此感到非常可惜呢!

五虎退(打开终端):是,是这段视频吗?

【视频】

(该视频剪辑于第六十一期刀闻乱播,视频版权归于代号为“末末末末”的审神者大人,不可用于商用)

“弟弟丸,你在干什么啊?”

“哥哥切,你已经问了4次了,我在整理衣柜。”

“三明月,你怎么又在偷懒,还有旁边的白鹤,你干啥呀?”

“我是鹤丸,你又叫错名字了……唉,你说是不是主厨部。”

“要睡觉了,怎么少了一个人,那我先点名,退退虎、药丸藤四郎、乱藤藤四郎、平田藤四郎、前野藤四郎、鲶鱼藤四郎……萤丸藤四郎、好像哪里不对?”

“一期尼,我不是退退虎……”

“我是萤丸!我不是粟田口家的!一期藤四郎!”

“指甲光!你又大半夜的起来涂指甲!”

“不和守稳定!你怎么老是记不住名字啊!”

“佳光,冲田君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刀!”

“布料切国广,把你的被单拿来一起洗吧”

“不用了,还是这样适合我……果然,仿品连名字都会被叫错吗?”

“这样一点也不风雅,我帮你脱下来,被单切国广。”

“不要,你为什么一直要洗我的斗篷,诗仙兼定!”

【视频完】

厚藤四郎:对啊,这还是我特意去找刀闻的视频记录里截下来的呢!

五虎退:那,那个,厚哥,昨天,隔壁的审神者大人来玩了,隔壁本丸的一期哥,也来了。

厚藤四郎:嗯?你的意思是,他们·····看到了这个视频?

五虎退:对啊,隔壁本丸的一期哥看完脸“嘭”的一下就变红了,整个人都缩起来了呢!

厚藤四郎:然,然后呢?

五虎退:然后隔壁本丸的审神者大人就一边哈哈大笑一边拖着隔壁本丸的一期哥回去了啊!倒是我们本丸的一期哥看了有点若有所思的样子。

厚藤四郎:难怪今天早上一期哥就带队出门了,我们本丸练度最高的是次郎老爷啊!

五虎退:啊,原来如此。次郎老爷喜欢喝酒,还喜欢穿裙子,我们本丸已经有了喜欢喝酒的不动和喜欢裙子的乱了,再多几个这样的,就会撞人设了呢。

厚藤四郎:不是,小退啊,人设这个词……你从哪儿听来的?

五虎退:从主公的终端上看到的啊!

厚藤四郎:你,还是不要随便用主公的帐号逛论坛了。

五虎退:哦,好的,那刚来的浦岛把乱哥看成是女孩子,还送花给他的事我也没有和一期哥说,这样对吗?

厚藤四郎:你做的对,这些小事我们自己处理了就好,不需要去打扰一期哥,他要照顾我们一群人,很忙的。

五虎退:我想也是,所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长曾祢老爷和蜂须贺老爷,但是在我走出门之后,他们就突然吵起来了,蜂须贺老爷骂长曾祢殿下没有注意对浦岛的教育,长曾祢老爷在旁边自言自语说,他也觉得乱哥像女孩子,难怪浦岛会认错。

厚藤四郎:……

五虎退:厚哥,我做错了吗?

厚藤四郎:不,没有做错,你处理的没有问题。

五虎退:那就好,前几天我看见浦岛垂头丧气的坐在花圃边,非常沮丧的喃喃着,怎么会是男孩子什么的,我还有些愧疚,觉得自己做错了,既然厚哥你说没错,那我就放心了。

厚藤四郎:啊……嗯……那个,对了,你前几天不是和小夜一起去种花了吗?现在花开了吗?

五虎退:哦,花已经开了呢!我刚刚和小夜摘了一些开的最好的花,一部分送到主公房间,让主公看看,剩下的小夜拿走一半,去送给江雪老爷和宗三老爷了,还有一半我放到一期哥的房间,这样他一回来就能看见漂亮的花了!

厚藤四郎:很好!对了,你和小夜种的什么花?

五虎退:前几天我和小夜去借了主公的终端,上网查询了一下,如果想要送一个含辛茹苦的照顾我们的人一种花,应该送什么,很多审神者大人都建议我们送康乃馨,于是我们就种了康乃馨,它开的花真的很好看,希望一期哥会喜欢!

厚藤四郎(小声的):我怎么记得……康乃馨是人类送给母亲的花呢?

五虎退:怎么了厚哥?

厚藤四郎:没事,一期哥应该会喜欢的。

五虎退(低头笑):那就好。

厚藤四郎:小退越来越懂事了啊!

五虎退:我,我会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争取成为能让主公依靠的男子汉的!

厚藤四郎:我们一起努力吧!



歌仙兼定:一期的弟弟们真是懂事啊。

山姥切国广:有兄弟的确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歌仙兼定:你还记得我们本丸之前流行过的游戏吗?

山姥切国广:……流行过好多游戏。

歌仙兼定:好吧,真心话大冒险。

山姥切国广:……仿品不适合玩这种游戏,真的。




小品:真心话大冒险

导演: @雪落无声_吾日三省吾身 

表演者:鹤丸国永,太鼓钟贞宗,鲶尾藤四郎,千子村正,蜻蛉切,山姥切国广、某审神者


 黑暗中,一盏昏黄的灯烛幽幽燃起,围坐着六位付丧神。
灯光稍微亮了一些,可以看清他们分别是鹤丸国永,太鼓钟贞宗,鲶尾藤四郎,千子村正,蜻蛉切,山姥切国广。
他们神情肃然,将目光投在了靠门位置的那刃身上——

“对某座本丸的第一部队来说,这是一个沉重的夜晚。”粟田口太刀低沉温柔的嗓音缓缓念着旁白,“审神者早已睡下,而他们……玩起了审神者从现世带回的真心话大冒险。
“这一局,是队长山姥切国广输了。”

近侍大人语气僵硬:“大冒险。”
“huhuh……”
主持刃蜻蛉切条件反射般捂了千子的嘴,看向获胜者:“鲶尾君,请给队长大人出题吧。”
“好的。”鲶尾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山姥切,突然灵光乍现,“叮”地一声音效后击掌,“有啦!山姥切君去找已经睡下的人里你最后一个见到的,等他开门之后喊一句‘睡你麻痹起来嗨’!”
“这……”山姥切明显有些犯难。
鹤丸给小贞递个眼色,后者会意地点点头,伊达组的两位突然暴起,把山姥切连推带拉地拽了出门——
“愿赌服输的嘛!”
“等等,本来就……”
“快去完成任务吧,我们等你回来哦!”
“啪”地一声,门在他面前被关上。
“……”山姥切沉默半晌,微微低头用力拉拉兜帽,转身往一个方向走去。

追光跟随他的步伐打在一扇幛子门上,徘徊许久,山姥切终于下定决心轻轻叩门。

“……谁啊?”女声尚且带有睡意朦胧地应答,“请稍等片刻。”
没多久,身着红白巫女服的少女拉开门,看清来人后露出温和的笑容:“切国,怎么了?”
“那个……”他嚅嗫着说了什么。
“什么?”
仿佛狠下心,山姥切大声喊道:“睡你麻痹起来嗨!”
审神者的表情就此凝固。半晌,她露出一个阴气森森的笑容:“切国,都有谁参与了?”

舞台灯光熄灭,旁白再度响起:“审神者并没有再多说什么。但是,第二天清晨五点半的时候……”
     
     
审神者穿着整齐,挨个儿把铺盖里的第一部队六刃的被子掀了。
“睡你麻痹起来嗨。”
“睡你麻痹起来嗨。”
“睡你麻痹起来嗨!”
“睡你麻痹起来嗨!”
“起来嗨!”
“起!来!嗨!”

一个个揪起,整整齐齐站作一排。

审神者面带微笑:“从今天起,你们每天早上起来跟山伏一起晨练。起来嗨,大家一起嗨!”



大和守安定:啊,到最后一个节目了。

加州清光:真是舍不得大家呢。

大和守安定:在台下你可不是这么说的,“好困啊,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回家睡觉”,这句话是谁说的来着?

加州清光:好好,是我说的,是我说的,我这不是困得不行了呀。

大和守安定:等一下你就精神起来了,信不信?


 

 

合唱:えおえおぁ

词曲:刀剑乱舞音乐剧

表演者:全体刀剑付丧神、审神者

 

 

山姥切国广:冰雪正融,崭新的春天正朝我们迎面走来。

歌仙兼定:在这崭新的春天里,我们将携手共同写下属于我们的生活乐章。

加州清光:新的一年里,我们会努力变得更可爱,所以——主人们一定一定要陪着我们哦。

大和守安定:新的一年,请多指教!

陆奥守吉行:嘛哈哈,你们在,我们才有干劲啊。

蜂须贺虎彻: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刀闻频道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到这里就结束了。在这里,我们恭祝大家——

合:新春快乐!欧气满满!金钱多多!


(镜头切到分会场)

和泉守兼定:到了结束的时间了吗?

堀川国广:是啊兼桑,到这里就结束了呢。

和泉守兼定:那,在最后,我祝愿所有的审神者们,都能拥有自己想要的那振刀!

堀川国广:比如说兼桑什么的。

和泉守兼定:当然,我可是人手一把的流行刀!

堀川国广:我也祝愿所有的审神者们,新的一年有新的好运和新的头发。

和泉守兼定:新的一年里,我们也会陪着你们的!

堀川国广:只要你们还在!

(镜头切到主会场)


蜂须贺虎彻:到这个时候,也不得不说再见了。

合:新的一年,也请多多关照!


评论(100)
热度(397)

© DAO闻频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