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闻频道

台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
我们没有没有没有办法办法
只好咕咕咕咕咕咕咕

春节联欢晚会-上

开场曲:《九九八十一》

词:三千里

曲:《九九八十一》

演唱:全体刀剑付丧神

 

千载,岁月历峥嵘

改朝换代笑谈中

刀光剑影古今同

天赐,金乌万里相送

破魔斩鬼弟与兄

清茶一盏啼鸟声

林间,天狗驾清风

桥头刀狩立往生

一斩碎岩神刀动

狐唱,稻荷神明舞踊

亘古明月入双瞳

惊雷讨鬼镇奸凶

 

世人为,多少是与非

有喜,有悲,有笑,有泪

刀锋如秋水,剑出无归

 

普贤骑白象,久远寺一柱檀香

笑斩魑魅魍魉

山中狮王一吼声震穹苍

白鹤降,周折间多少过往

天守阁万人上,火云扬

一期一振天下吉光

 

乱刃歌,退五虎孰强孰弱

双子随侍于座

药研穿破,忠心护主如何

一场火,忘却了我的沉默

且来放手一搏

不退缩

无畏无惧显我真胆魄

 

烛台,刀斩两分下

不动行光九十发

醉念旧主一梦罢

来派,桥上夜色天涯

爱染明王祭典华

青草夏夜萤火花

竹雀,祸福本无差

尽随主愿问必答

只身独影龙纹画

禅心,惟愿平安无价

笼中雀鸟藏高塔

怀刃再见仇者杀

 

千秋岁,无损光与辉

不悔,不退,不醉,不归

起手风云碎,一剑之威

 

云外通天路,一醉解千愁万苦

破敌降龙伏虎

天下三枪敢问谁主沉浮

将云拂,三十六歌仙诗赋

真赝品怎分付,龙宫途

顶盔贯甲亡命之徒

 

修行者,无所谓前途风波

为仿品又如何

无可置疑我乃稀世杰作

我眼中,方寸外天海开阔

这一世看山河,曾走过

勇往直前为男儿本色

 

壬生群狼歌,风雨乱飘摇幕末

诚字旗羽织底

百战经身,何谈真假虎彻

纵不舍,心护主刃断剑折

却不能斩病魔,樱飘落

花水永相隔

聚散与离合,三千里深海淹没

武士之魂不破

肝胆相照,仗剑一镇山河

 

时光过,那辉煌已成传说

现如今,刀在手,剑在握

刀剑乱舞铁马金戈

 

有执着,也曾有喜怒哀乐

史书一记笔墨

护持古今,不改流水长河

不屈折,无所谓前途叵测

与你同历血火,过坎坷

风雨中放声歌

但我有九九八十一种不舍

 

 

加州清光: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

合:过年好!

大和守安定:这里是刀闻频道春节联欢晚会的直播现场,今天,我们台上所有的主持人,给大家——

合:拜年啦!!!

蜂须贺虎彻: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还奋战在出阵前沿的审神者和刀剑付丧神表达最衷心的祝愿!

陆奥守吉行:我们祝愿所有审神者在新的一年里,转非为欧,刀帐加一加一!

歌仙兼定:我们祝福所有的刀剑付丧神都能遇到好主公,快快乐乐度过新的一年!

山姥切国广:我们祝愿所有本丸的加速符、委托符、资源、道具多到用不完!

加州清光:我们祝愿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肝力满满,头发多多,欧气爆棚!

大和守安定: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

合:刀剑乱舞!!!

 

 

歌舞:《刀剑乱舞》

词曲:2017真剑乱舞祭

演出者:三日月宗近、石切丸、小狐丸、岩融、今剑、加州清光、和泉守兼定、长曾祢虎彻、蜂须贺虎彻、笑面青江、千子村正、蜻蛉切、物吉贞宗、大俱利伽罗、髭切、膝丸

 

加州清光:刀剑乱舞,强劲有力百炼钢,如今迎来解放之时~♪

大和守安定:你可真是个大忙人,开场曲有你,《刀剑乱舞》有你,现在还是你。

加州清光:那可不是,我可爱嘛!

大和守安定:对了,刚才主持《刀闻乱播》的还是你。

加州清光:嘿,可别说了,赶场赶得我现在心还是砰砰砰跳个不停呢。

大和守安定:能跳还行,不跳你就直接下台去医院歇着吧。

加州清光:饭还没吃一口就急匆匆过来主持,真是累的够呛的。

大和守安定:得了吧,要不是你非拉着我给你举镜子化妆,我们至于沦落到饭都来不及吃的悲惨地步吗?吃饭可是一件大事,要是不吃饭,迟早会进医院的。

加州清光:是、是,我可不想去医院,那队排的呀……

大和守安定:你准是碰到体检了,平常医院里可是门可罗雀。

加州清光:好好,你别说了,等下烛台切特意给我们带的饭都凉了。

大和守安定:废话不多说,请欣赏由鹤丸国永和药研藤四郎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相声——《体检》。

 

 

相声:体检

编剧:翡声

表演者:鹤丸国永、药研藤四郎

 

鹤丸国永:大家晚上好!

药研藤四郎:给大伙儿拜年了!

鹤丸国永:既然来到了台上,我就要表演个节目。

药研藤四郎:跳舞是吧?您请。

鹤丸国永:那我可要吓你们一跳!

药研藤四郎:怎么着?

鹤丸国永:跳舞你们都看腻了,今儿个我要来个特殊的。

药研藤四郎:鹤丸老爷的舞——大伙儿还真是见多了。今儿早上我还见着大将电脑里放着鹤丸老爷跳舞的视频呢,这腰扭的——

鹤丸国永:分外妖娆?

药研藤四郎:这看上去可不像个老人家,我哥都扭不出这花来。

鹤丸国永:可别埋汰我了,我也扭不来。

药研藤四郎:那今儿个您要表演什么?

鹤丸国永:给大伙儿说段相声,吓到你们了吧?

药研藤四郎:那没,台词都串好了,倒背如流呢,您要说上句,我就能接下句。

鹤丸国永:得得得,这么快就暴露了你是个托儿,这相声没法讲了,一看就是练过的。

药研藤四郎:不练您还能上这台?要不练练,您该和烛台切老爷他们组个伊达组跳舞出道,还说什么相声。

鹤丸国永:得嘞,跳舞多没意思,吓不着人。我们还是说相声吧。

药研藤四郎:那您说,我接着。

鹤丸国永:……

药研藤四郎:怎么半天不说?紧张了这是?

鹤丸国永:那我们先来说说相声是什么?

药研藤四郎:停、停,您台词里可没这句。

鹤丸国永:我这是看见大伙儿高兴!一高兴,就即兴发挥,你看着发挥多好,先了解了解相声的来源,再说说相声怎么说,最后再总结一下说相声的意义和作用。你看,这是不是绝了?那我就来说说“说学逗唱”,这个说呢,是贯口、绕口令,像什么一振一期一振拿了一振从阿津贺志山被一振五虎退捡来的一期一振……

药研藤四郎:您这即兴编的绕口令编得真没水平,要我说啊,你这是——

鹤丸国永:我这是脑子一片空白,词儿全忘了!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药研藤四郎:那怎么办?

鹤丸国永:瞎说呗!让我想想……嘿!有了,我就说说我当志愿者的事儿。

药研藤四郎:您瞎说,那我就瞎捧了。要是这相声不好听,等会儿讲完了,大伙儿就把鹤丸老爷拖下台,让他表演个脱衣舞。

鹤丸国永:那天天还黑着呢,我就起了床。

药研藤四郎:那您起得够早的。

鹤丸国永:那可不是!出了门,天一下亮堂起来,太阳都晒屁股了,我赶忙往医院跑。

药研藤四郎:感情您收拾打扮了大半天。

鹤丸国永:没呢,才半小时,本丸挂着夜景,我没反应过来,以为还早。我那天去当医院志愿者,跑到医院一看,嚯!好家伙,那刃多的,乌压压一片,一眼看去有二十几个山伏国广。

药研藤四郎:那刃是够多的。

鹤丸国永:我找着我服务那队。这可吓着我了,巧得很,这一队儿的刃啊,我全认识!

药研藤四郎:这是遇到熟刃了。

鹤丸国永:那可不,这齐刷刷一条队,就是我本丸的刀,就是差一个。

药研藤四郎:还碰着一家人了。差了谁?

鹤丸国永:我啊!

药研藤四郎:您搁队伍外站着呢。

鹤丸国永:你看看,这不就是凑了巧了。我就带着这队人,浩浩荡荡地往前走。走了半天,我才想起来不是来春游,是来体检。

药研藤四郎:敲您这记性。

鹤丸国永:我这就琢磨上了,带他们去检查什么呢?抬头一看,好家伙,走到身高这里来了。我吆喝一声,按高矮顺序站好!刷刷一下,队伍全乱套了,萤丸非要往大太刀堆里扎,不是我说啊,他搁短刀那儿都嫌矮。

药研藤四郎:您再说下去,台下的萤丸就要拔刀冲上来了,我可救不了您。

鹤丸国永:不说他、不说他。我再一看,加州和大和守凑一块儿吵架,非得说自己比对方高,要我说,加州得把他那恨天高脱了,大和守得把他马尾拆了,反正这俩也没人笑面青江高,争什么争。再一看,后藤这家伙使劲儿踮脚,这吃力的啊,我都不好意思说破他。

药研藤四郎:要我说,您也该脱了鞋量个身高。

鹤丸国永:你这是怀疑上我177的个头了?

药研藤四郎:您这鞋怎么瞅怎么像增高鞋。

鹤丸国永:你这话可吓到我了,我今儿个为了表示尊敬,可没穿什么内增高。测完身高就测体重。这体重也有的说,好几个不愿意上称的,还非得赶他们上去,丢刀脸。嗬!要我说,刀有什么脸呐!刀背那头还是刀刃那头?

小夜非要背着他那斗笠上去,那斗笠多沉,上去起码重好几斤。还有三日月,叫了他穿内番服来,就是不听,早上估计还是粟田口那几个短刀帮他穿得那件十几斤重的出阵服,不累吗这是?笑面青江就更夸张了,称之前从衣服拉链里掏出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他这衣服拉链底下是黑洞吧?

药研藤四郎:您这是少见多怪,笑面老爷的异次元口袋这梗啊——这可是路人皆知,也别当什么新鲜事物翻腾出来说给大伙儿听。要我说呐,您现在这是在干什么?尽瞎扯浪费时间!

鹤丸国永:你这还看不上我了这是。那我不说测体重,说个别的。

药研藤四郎:您说。

鹤丸国永:那我就来说说测视力,这可就新鲜了吧?

药研藤四郎:看您怎么说。

鹤丸国永:这测视力啊,不都要看那什么abcdefg表吗?

药研藤四郎:是e字表。

鹤丸国永:管它是a字还是b字还是c字,反正我都看不太清。我领着一串儿人来到这测视力的地方,医生早在这儿等着了,见到我来,你猜怎么着?

药研藤四郎:那我可不知道怎么着了,我又不是您的眼珠子。

鹤丸国永:你要是我的眼珠子,一期非提着把刀就冲上来了。

诶呀跑题了,回来回来。

这医生啊,把短刀都提溜到小房子里,我进去一瞅,他们看那表和这些个太刀不一样,他们看c,留我这儿的看e。

药研藤四郎:c字表可就厉害了,飞行员专用!

鹤丸国永:可别吹你自个儿了。要我说,膝丸厉害多了!他一看这e字表,晕的跟撞了墙的鱼一样,半天说不出个上下左右。我心说我还没给他们一个惊喜呢,就趁刃没注意,偷偷把表换了。你猜我换成了什么?

药研藤四郎:c字表?您这不是摆明了为难他们?

鹤丸国永:管什么abcde的,我把这表啊——换成了髭切的大头。这下可吓我一大跳!膝丸连最底下那排都认得出上下左右来!了不得,了不得。

药研藤四郎:人家那是兄弟情深!

鹤丸国永:嘛,等轮到石切丸,我指了个e给他,你猜他说什么?你肯定猜不着!他没说上也没说下,上下嘴皮子一碰,愣是说了个日!差点没把我笑了个倒栽葱!

药研藤四郎:您也别笑人家,这半斤八两的,没准哪天您也日上了。

鹤丸国永:这视力测完,体检也算完了。我一挥手,一本丸的刃就呼啦啦跟着我走。走外面一瞧,好家伙,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一群审神者排队排的老长,七拐八拐,都拐医院外头去了。这一个个,紧张的哟,跟投胎似的。

药研藤四郎:您说说,她们这是在干嘛?

鹤丸国永:还能干嘛?测肝功能呗!

 

 

蜂须贺虎彻:体检啊——想一想还真是累人。

陆奥守吉行:嘛,也算得上是难得的体验了。

蜂须贺虎彻:记得上次体检完之后,赝品突然接到了出阵命令,急匆匆地就走了,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伤。果然赝品不如真品啊。

陆奥守吉行:那个时候和长曾祢他们一起,“砰”的消灭了时间溯行军。之后,也算潇洒地开了会议,对战斗进行总结。

蜂须贺虎彻:会议?换个叫法——

(观众:“军议!”)

陆奥守吉行:没错,下面要表演的节目就是它——《军议》。

蜂须贺虎彻:请欣赏由压切长谷部、烛台切光忠等为我们带来的小品——《军议》。

 

 

小品:军议

导演:刀剑乱舞舞台剧

表演者:压切长谷部、烛台切光忠、一期一振、鹤丸国永、山姥切国广、三日月宗近、不动行光

 

 

歌仙兼定:辛苦了,想笑的话,现在笑个痛快吧。

山姥切国广:……在后台已经笑够了。

歌仙兼定:啊,我倒是看着你的红盖头,啊不,红被单,就忍俊不禁。之前说直接把我披风的背面当盖头给你盖上,结果还是用了不风雅的红盖头。不过,倒是喜庆的很。

山姥切国广:想笑就别憋着了。

歌仙兼定:我可不会做出嘲笑同事这种事。这红盖头,除了喜庆,还有另一种用处。

山姥切国广:什么?

歌仙兼定:变魔术。(从山姥切国广被单下拿出一张御札·富。)这张御札就送给大家了。

山姥切国广:你什么时候藏的?

歌仙兼定:刚才在后台准备的时候,把它贴在了你背上。这真是欺骗人的小手段而已,要说魔术,还真算不上。

山姥切国广:那……究竟什么才算得上魔术呢?

歌仙兼定:看看它,你就知道了。

 

 

魔术:青江三诈

导演: @奶黄包的蒸屉 

表演者:笑面青江

 

笑面青江微笑着走上舞台,向各位观众挥手致意。

“各位晚上好,”笑面青江说,“想必刚刚各位都已经听到报幕了,今天我带来的是一个魔术——”他伸手从不知道哪里掏出了折叠好的披风,抖开之后在肩上佩戴好,一瞬间完成了笑面青江到笑面青江·极的转变。

“刚刚只是一次热身,”青江笑着展示自己的双手,“听说近景魔术的魔术师都会将袖子往上撸以证明清白,那么你们是否需要证明我的清白——”

他作势要拉开内番服改动的、黑色款绣着精巧花纹的演出服:“——我是说,证明我的领子里没有藏东西呢?”

台下嘘声一片。

“好吧好吧,还是微微笑起来吧。”青江显然也没打算真的当众脱衣,这样做只会让他被自己本丸的净化势力拖下台去,“我的穿衣习惯大家都了解,那么,表演正式开始。”

“请问,”笑面青江一拍手,手中出现了一个白色的球和一只友情出演的金刀装,“你丢的是这个白蛋蛋,还是这个金蛋蛋?”

台下的大部分观众很上道的大喊“什么都没丢”,还有部分在现场观看演出的笑面青江大喊“金蛋蛋”。

“那么,”青江以袖口巧妙的掩盖住两个无论藏到哪里都会给他贴身剪裁的演出服带来凸起的球球,下一秒,白蛋蛋和金蛋蛋已经变成了白色和金色的便服,“你丢了这件白色便服,还是这件金色的?”

“金色的!金的——”蜂须贺虎彻在台下大吼,“青江你还给我!那是我的内番服!那是虎彻的真品!”

“最后嘛……”青江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随手把两件便服都扔到了台下,手指在领口一抹,手上瞬间出现了一只套指的幽灵玩偶,“你丢的是这个小幽灵,还是——”

“这个微笑的幽灵呢!”

他撩起额前绿色的头发,红色的眼睛微微一眨,向来不出现的女鬼突然现身!

大概是为了今天的表演不被掐,女鬼姐姐还算精致的收拾了自己一下,藏起了巨大的口裂和阴气森森的眼睛,甚至不知道通过什么办法把自己的鬼火换成了温暖的橙红色。女鬼在众人的惊叫声中盘旋演播厅飞了一圈,随后降落漂浮在青江身边,从她的爪子里落下一副对联。

“鸡携竹叶去,犬踏梅香来。”青江仍旧微微笑着,“祝各位,新春愉快。”

 

 

加州清光:真是精彩的表演,不过,蜂须贺的内番服得还给他。不然他等下得罢了主持。

(台下。

蜂须贺虎彻跳脚:“真品不会那么不敬业!不要把我和赝品混为一谈!”)

山姥切国广:加州,猜猜等下表演的是谁?

加州清光:给点提示啊,不然怎么猜?

山姥切国广:和刚才的节目有关。

加州清光:刚才的节目?魔术?

山姥切国广:不,提示是笑面。

加州清光:不会是石切丸吧?他表演什么,跳大神吗?

山姥切国广:不是。是和他们两个在外表上有相似之处的刃。

加州清光:绿色吗?啊!莺丸对不对!

山姥切国广:嗯。下面请欣赏由莺丸和大包平给我们带来的舞蹈——《百鸟朝凤》。

 

 

大型舞蹈:百鸟朝凤

导演:翡声

表演者:一百振莺丸、一振大包平

 

 

陆奥守吉行:嘛哈哈,真是绝妙的表演……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血槽有点空。

大和守安定:看到数量如此巨大的稀有刀在台上,主人们的热情,我们已经完全体会到了呢。不知道下面出场的刃能不能引起主人们同样分量的掌声和尖叫呢?

(台下。

审神者:能!)

陆奥守吉行:愿花开溢香永世不落yeah~花语蕴藏着心中所愿~回想起过去~♪

大和守安定:停停停,你唱完了,等下他们表演什么?

陆奥守吉行:嘛,果然一个人的气势不足啊!我还是适合这个,恭喜你发财~恭喜你精彩~最好的请过来~不好的请走开~礼多人不怪~♪

大和守安定:行了,别丢人现眼了,你再唱下去,干脆顶了人节目得了。

陆奥守吉行:那可不行,这样会被套麻袋的。

大和守安定:好了好了,下面有请AWT48组合,为我们带来歌舞——主人们,你们说是什么呀?

(台下。

观众:《恋与净土的八重樱》!)

 

 

歌舞:恋与净土的八重樱

导演:刀剑乱舞·花丸

表演者:AWT48

 

 

蜂须贺虎彻:兄弟齐上,倒是有点羡慕。

歌仙兼定:怎么?

蜂须贺虎彻:原本想和浦岛一起上个节目,结果浦岛非要赝品一起来。勉为其难的答应了,结果想不出节目来。要我说,唱“真品赞歌”多好,是吧歌仙。

歌仙兼定:非要我评价的话……稍微有点不风雅。

蜂须贺虎彻:虎彻真品啊~闪亮亮的真品啊~和黄金一般真的真品啊~赝品绝对比不上的真品啊~♪

歌仙兼定:下面要表演的人,他有着娇小的身躯,但能量却大到惊人。等等,萤丸你别上来,不是你,你的节目还在后面。

 

 

独唱:我爱你本丸

作词: @奶黄包的蒸屉 

作曲:我爱你中国

表演者:刀匠

 

召回鸽从蓝天飞过

我爱你本丸

我爱你本丸

我爱你本丸

我爱你春景盛开的樱花

我爱你秋景火红的枫叶

我爱你加速满地

我爱你御札大把

我爱你仓库的玉钢

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

我爱你本丸

我爱你本丸

我要把最美的130献给你

我的锻刀室我的本丸

我爱你本丸

我爱你本丸

我爱你蛙鸣声声的夏夜

我爱你炉火暖暖的寒冬

我爱你木炭成堆

我爱你砥石满满

我爱你哗哗的冷却材

荡着轻波从我的炉子里流过

我爱你本丸

我爱你本丸

我要把最美好的130献给你

我的锻刀室我的本丸

 

 

大和守安定:时间过得真快啊。

加州清光:是呢,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一小半。

陆奥守吉行:再有两个半小时,零点的钟声就响起来啦!

蜂须贺虎彻:再过两个半小时,我们将和主人们共同迎来新的一年!

山姥切国广:……新的一年,也请陪伴着我们。

歌仙兼定:“桃符呵笔写,椒酒过花斜。”新的一年,愿我们还能携手同行。

加州清光:说起来,我们的网络留言平台上收到了许多的祝福。

大和守安定:哦?那就让我们来一场羞耻paly——

歌仙兼定:大屏幕滚动起来,大家一起来喊停如何?

(台下。

观众:好!)

陆奥守吉行:嘛,那俺们轮流来倒数吧!山姥切,你先来吧。

山姥切国广:10、9、8、7、6、5、4、3、2、1——

(观众:停——)

蜂须贺虎彻:这位化名为 @愿菱秋 的审神者说道:“虽然最近淡坑但是依然大力支持刀闻和刀刀!祝大家都能出货!和自己喜欢的刀子精在一起!”

那么,10——9——8——7——6——5——4——3——2——1——!

(观众:停!)

加州清光:这位化名为 @末巫 的审神者大人的祝福……还真是多啊。

“我们家能有今天不上不下的位次,大部分时候都是靠肝。当然,这和我英明神武英勇果决顾全大局......”

这些形容词我们就跳过吧,太多了。

“……的领导是分不开滴!所以我相信我们电视台只要顺利平稳的播出,坚决服从台长英明神武的领导,一定也能稳中求胜哒。新的一年同事们加油呀!”

好,现在轮到我来倒数了。

主人们,和我一起来!

五——

(观众:四——)

三——

(观众:二——)

一!

(观众:停——)

大和守安定:呼,这位化名为“说书人”的大人的祝福语倒是和上一位大人的南辕北辙呢。

“祝大家越来越肝,头发茂密。”

真是简短的祝福,不过,非常实际呢。

现在我要倒数了哦!

5、4、3、2——1.5——1.25——

一!

(观众:停!)

歌仙兼定:是一位化名非常风雅的审神者呢。这位化名为 @雪落无声_吾日三省吾身 的大人说道:“什么,又要过年了?各位同僚们春节快乐,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把心仪的新刀带回家,把兢兢业业的刀子们满级。记得珍惜春节假期和活动,让我们高呼我们的口号——'肝能救非,勤能改命!'

以上,失陪了,先走一步,家里第一部队还在等着出阵。”

听起来是一位很肝的审神者呢。

下面,请和我一起风雅的倒数吧。

三——二——一!

(观众:停——!)

陆奥守吉行:嘛,到咱家了吗?让俺看看。是一位自称为盐矿矿主的审神者呀,这位化名为 @奶黄包的蒸屉 的审神者祝福大家:

“这是来自盐矿的祝福,祝全国婶婶咸鱼安康。”

落款是“盐矿矿主咸鱼婶”。

好,轮到俺来倒计时啦!

3、2、1!

(观众:停!)

山姥切国广:这位化名为 @末世歌姬 的大人说道:“祝所有婶子一本丸整整齐齐!”

……一家人最重要的是齐齐整整。

3、2、1!

(观众:停!)

加州清光:啊,这位化名为 @Akagi_咕叽咕噜叽  的非洲审神者祝福大家:

“新年新气象。新年到了,愿新的一年诸位同在非洲的同事们可以早日拿到前往欧洲的船票诶嘿❥(ゝω・✿ฺ)”

嗯,和我一起倒数吧!三!二!一!

(观众:停!)

大和守安定:呵……哈哈,截到了有趣的内容呢。这位化名为 @透透几——还想更努力 的审神者说自己在出阵时收到了敌刀向我台投递的庆贺新年的信封。

 

加州清光:呼~让我们看看分会场的盛况吧。

 

和泉守兼定:晚上好!这里是刀闻频道春节联欢晚会的万屋分会场,我是分会场的主持人和泉守兼定,又帅气又强大!最近流行的刀!

堀川国广:我是兼桑的助手堀川国广,大家过年好。

和泉守兼定:过年好!此情此景,我忍不住想要作一首俳句。“灯笼高挂,春联贴起,福倒,福到。”

堀川国广:兼桑这首俳句写得真好,福气满满!

和泉守兼定:那当然!除了挂红灯笼、贴春联、放鞭炮、贴福字,从前的春节还会有一个华丽热闹的表演,那就是舞狮!舞龙!

堀川国广:兼桑说得对!当然,我们这里说得并不是舞狮子王和舞小龙景光。

和泉守兼定:我还没看过活的舞狮和舞龙,国广,你看过吗?

堀川国广:我也没有,既然兼桑已经迫不及待了,那就快来舞龙舞狮吧!。

 

 

传统节目:舞龙舞狮

导演:翡声

表演者:大典太光世、骚速剑、日本号、御手杵、蜻蛉切、狮子王、小龙景光、大俱利伽罗、同田贯正国、压切长谷部、长曾祢虎彻、陆奥守吉行、山伏国广、烛台切光忠

 

 

和泉守兼定:真是华丽的表演!古代流行的表演演出了,那现代流行的也要上场!

堀川国广:兼桑说得没错,下面要上场的就是由万屋广场舞大队和万屋宅舞大队带来的精彩演出。

 

 

群舞:斗舞

导演:翡声

Part1:溜溜的情歌VS极乐净土

表演者:万屋广场舞大队十二振三日月宗近队VS万屋宅舞大队伊达组队

Part2:小苹果VS我于此刻恋上你

表演者:万屋广场舞大队三十六振小狐丸队VS万屋宅舞大队六振乱藤四郎队

Part3:最炫民族风VS想要变得可爱

表演者:万屋广场舞大队二十四振江雪左文字队VS万屋宅舞大队冲田组队

 

 

和泉守兼定:精彩的对决!要我说,他们就平局了,不分上下!当然,要我来跳,我的粉丝一定能把我投成第一!

堀川国广:兼桑是最棒的!

和泉守兼定:有舞蹈,肯定少不了歌曲,国广啊,下一个节目是什么来着?

堀川国广:是某本丸的留守老刃、孤寡老刀为主人们带来的歌曲——《常回本丸看看》。

 

 

歌曲:常回本丸看看

作曲:常回家看看

作词:翡声

表演者:小乌丸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

领着孩子,常回本丸看看

带上笑容,带上祝愿

陪同爱刃,常回本丸看看

嘿西准备了一些唠叨

咪酱张罗了一桌好饭

生活的烦恼跟鹤丸说说

工作的事情向一期谈谈

常回本丸看看,回本丸看看

哪怕给咪酱刷刷筷子洗洗碗

刀剑不图婶婶为本丸做多大贡献

付丧神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常回本丸看看,回本丸看看

哪怕给爷爷捶捶后背揉揉肩

刀剑不图婶婶为本丸做多大贡献

付丧神总操心就图个团团圆圆

 

 

和泉守兼定:唱到我心坎里去了,唉,虽然说一个人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但是把我们锻出来就离开我们,即使是像我这样强大又帅气的刀也会感到困扰的。

堀川国广:兼桑说得没错,我们不要求主人们一直呆在我们身边,但偶尔也要回本丸陪着我们呀。

和泉守兼定:再气馁下去,气氛就不活跃了啊国广。

堀川国广:嗯嗯,过年,要高高兴兴的才是!

和泉守兼定:那就来看让人高兴的演出吧!

 

 

双簧新编:营养快现

原作:头发的传奇故事

编剧:说书人

表演者:鸣狐的狐狸、狐之助

 

 

狐狸:呀呀,大家好呀,在下来给大家表演一段双簧,双簧嘛!就得两个角色,这不,我就带着徒弟来了!徒弟,上场。

狐之助:(上场)谢谢师傅给我这个机会,如果我出名的话,一辈子也不会忘了你!我感谢你八辈祖宗!

狐狸:呀呀,你说什么?

狐之助:啊!抱歉!是我代表八辈祖宗感谢你!

狐狸:得了得了,这话有点耳熟,你从哪学的啊?

狐之助:学人家春晚的!

狐狸:呀呀,看来今晚咱俩也要火呀!

狐之助:师傅,我真能火起来呀!

狐狸:没问题!呀呀,那你火了以后,怎么报答师傅呀?

狐之助:咳,这这……(拿尾巴遮住脸)不太好吧……

狐狸:(沉默了几秒)都叫你平时不要看那么多八点档肥皂剧了,赶紧到椅子后面!

狐之助:是!

狐狸:最近活动多,审神者大人天天为爱爆肝,总是爆肝就伤身,一伤身就掉发,一掉发就愁,多愁了又掉发,简直就是个恶性循环啊。好在有神药,名叫营养快现。用了它以后,头发密如草!

狐之助:(出来)师傅,管用吗?我们的shen——

狐狸:咳!(小声)不能暴露自家的啊!

狐之助:是!!(回到椅子后)

狐狸:呀呀,为了增加可信度,给你们讲讲我们这个药水的用户C的经历!我已经经过C的同意才讲出来的唷!

那时呀!跟C要好的伙伴看到C来,打趣道:“黄土高原”来了”

唉!没办法呀!白天连门C都不敢出,只好晚上出来遛达,哪黑往哪去。在现世的一天晚上,C吃完饭到后山小树林散步呢,啪啪的,这可坏了!你猜怎么着,从小树林里窜出几个小青年,见着C就直招呼呀!

狐之助:(从椅子后出来,问道)那挺好的啊,很有礼貌!怎么坏了?

狐狸:你见过打招呼用板砖的吗!

狐之助:是!是!

狐狸:他们是一边招呼,一边嘴里还喊哪:“我让你当灯泡!我让你当灯泡!

狐之助:(出来)原来这就叫招呼呀!

狐狸:都快要自己闯荡江湖了!这怎么能让我放心呢!

狐之助:是!是!(说着,回到椅子后)

狐狸:呀呀,某天的现世的某城停电了,C的闺女作业没写完,就听老婆一声喊,手电!你猜闺女怎么说:“有了老爸在身边,哪里还用把灯点,爸爸的脑袋像台灯,有他就能看得见!”

狐之助:(出来说)节能环保!

狐狸:去!去!没大没小的!

狐之助:是!是!(回到椅子后)

狐狸: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唉!没有带好队伍呀!(拍着胸脯,意味深长地说)我是有责任的呀!

狐狸:(坐下,拿起药瓶,戴波浪卷假发,做广告)神奇营养快现,绝对是好药,一天一次,三月见疗效。

狐之助:(出来,疑惑地看师傅的尾巴)师傅,你的尾巴怎么有一簇是白的啊?

狐狸:这就叫疗效!用了营养快现,保你头发亮,可以当成镜子照,保你头发又直又有韧性,可以拉着汽车跑.。

狐之助:师傅,你还能拉汽车呀?

狐狸:废话!你看过极你斯世界纪录吗?

狐之助:看过。

狐狸:有用牙要咬的,有用耳朵拽的,有用毛发拉的吗?

狐之助:还真没有!

狐狸:那就让你见识见识!

狐之助:(大惊失色)师傅!师傅!这行吗?

狐狸(拿尾巴拍着胸脯):行!没问题!我就不信那个邪了,今天不让你佩服,我也就没法再做你的教师爷了!

狐之助(转身跳下椅子):……

狐狸:干嘛去?

狐之助:租汽车呀。

狐狸:(生气地)我说,你还来真格的了!

狐之助:(奇怪的)师傅,什么叫来真格的呀?

狐狸:(打马虎眼)奥——我是夸你办事认真!认真!

狐之助:谢谢师傅夸奖!我要继续努力,奋发向上,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争取把师傅拍在沙滩上。

狐狸:行了!行了!甭找汽车了,就拉你吧!

狐之助:我能行吗?

狐狸:能行!你叫狐之助对吧!

狐之助:对呀!

狐狸:呀呀,我们的审神者大人有时喊你什么?

狐之助:叫小助子呀!

狐狸:这不就得了!助子,柱子,四舍五入不就是一部小汽车嘛!

狐之助:那我可拉啦!

狐狸(伸过尾巴来):拉吧!

狐之助:那我可真拉啦!

狐狸:严肃点!有点敬业精神!

狐之助:(抓住尾巴拉)哎呀!怎么掉了!

 

 

和泉守兼定:哈哈,是假尾巴狐狸啊,鸣狐知道它的尾巴是假的吗?

堀川国广:秃狐狸还真是没见过。

和泉守兼定:国广,你有没有觉得缺了点什么?

堀川国广:有歌有舞,兼桑觉得缺了什么?

和泉守兼定:过年,当然少不了年夜饭!

堀川国广:……兼桑想自己表演做饭吗?

和泉守兼定:诶诶,不是我,是他们。

 

 

厨房三部曲

导演:刀剑乱舞花丸

Part1:乌冬面之歌

表演者:烛台切光忠、压切长谷部

Part2:炸厨房之歌

表演者:蜂须贺虎彻、长曾祢虎彻

Part3:厨房:我觉得我还有救 

表演者:长曾祢虎彻、蜂须贺虎彻

 

和泉守兼定:长曾祢大哥不愧是局长的刀,能文尚武,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堀川国广:看着就饿了,兼桑,我带了小零食放在后台,等下一起吃一点吧!

和泉守兼定:嗯。国广,下一个节目是什么来着?

堀川国广:是三日月先生的独唱。

和泉守兼定:哦哦,想起来了,是那个“如疾风猎猎,越时空万重~”对吧?

堀川国广:没错,兼桑唱的真棒!

和泉守兼定:咳,我可不想抢他风头,快让他上来唱吧。

 

歌曲:梦现乱舞抄

词曲:刀剑乱舞

表演者:三日月宗近

 

堀川国广:“纵使一切都是短暂的虚无,心中依然做好了战斗的觉悟”,唱的真是好啊。

和泉守兼定:万屋分会场的给大家带来的表演就是这些,在这里,我给主会场的大家拜年了!

堀川国广:大家新年快乐,福气满满!

和泉守兼定:国广,我的粉丝一定增加了吧。、

堀川国广:肯定增加了!兼桑,看见了吗,都是舍不得你的样子呢。

和泉守兼定:啊啊,但是不得不把舞台让给主会场的那些家伙了


评论(120)
热度(7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O闻频道 | Powered by LOFTER